我是青鸶
法普+我所爱的
谢谢喜欢

【FP】食梦 1

·自嗨爽文连载中

·设定清晰非国设

·故事背景类似一战,是架空


-

“你是谁。”

弗朗西斯做了好长一个梦。

在黑色的长廊里,又放开了他的手。

 

-

 

军靴不再黏着急促的腐朽木地板的尖啸。市街的土地上,灰尘和砂砾攀附在鞋底,还有刚冒出芽时的草汁。

 

哀叹声像荆棘缠绕住了那栋房屋,士兵们上一秒还待在那潮湿阴暗的战壕,一个热水澡也还没有洗上,只浸在冰凉的猩红液体里。纤维与肉长在一起,吸血虫操控大脑不见阳光,翻开的皮肉,泡白的刀口,上吐下泻,恶臭。他从同伴狰狞的伤口和难言的怪病里逃出来,饶是征战多年,他还是受不了。


他又不麻木。

 

硝烟还没有弥漫过来,这个镇子的天空仿佛更有着希望。基尔伯特在涌动的人群里是唯一静止的,他眼窝深陷,银白色的头发干枯过长,像雪藏的乱草堆积在一起,最后被那顶洗不净的帽子一并扣住;神色黯然,这片热闹、祥和带不来他的光;他好像是享受着风和雨水,只从布蓬投下来的阳光,大雨滂沱雷声阵阵,灰暗的绵绵无期的绝望——只能是他带给别人的

——他永远忘不了。

 

而如今常胜将军吃了败仗。他知道自己很狼狈,等着看自己笑话的人也相当多。他和敌军的伤亡都很惨重,但偏偏就是输了。他撩开左衣袖,在小臂上用笔接着写下一长串的字:钢针与抗生素,绷带与麻药。他目前只能在城郊把受伤的士兵安顿好,然后在这个谁也不认识他的镇子里,披上羊皮四处寻医。

 

除开水土不服的那几日,他天天上街。不论如何都着那一身不变的行头:军绿色背心最里,黑色衬衫外罩,从不好好扣扣子。他的项链——铁十字的荣誉勋章,被藏进衬衫左胸口的小口袋,肥大的深绿色裤子走起路来猎猎响,蹬着那双满是划痕的军靴,几乎快踏烂。

 

现在满城都知道有这么个怪人。

 

提及生变的神色,每每相碰撞便惊恐躲闪的目光,无尽的离谱的猜测——他多想站在在广场的雕塑上大声吼道:我不是哪个贝什米特,是吃败仗的贝什米特!然后请笑话他的人见鬼去。

 

但不能。他担着的不只是自己的这一点点骄傲,因此他只能当个怪人。

 

可即便如此,这个镇子太小了,城南雅各布夫人的花店到城北施耐德老先生的裁缝店只走一个小时,比埃尔霍夫的酒吧是唯一的一家,还难喝。

 

而能有多少医生,又有多少能治那些病的医生呢。

 

基尔伯特兜兜转转,还是去了酒吧,讨来一杯最不正宗的啤酒,坐在门边。

 

酒吧生意不算冷清,灯光只有打在前台的几个玻璃杯上,反射出的刀剑的利刃才能划破心中的苦闷。脚步声有些错乱,混在酒鬼们的高谈阔论里。

 

他等到了。当那个长着典型欧罗巴面孔的男人进来,他立刻把对方拽向自己,同时旋转交换位置,扼住男人的喉咙,虎口卡在下颚,逼迫他抬头。

 

“目的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2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鸶 | Powered by LOFTER